title-21-newdrug
 
ball 抗類風濕性關節炎新藥 (BLI-1007)
用途
BLI-1007此植物新藥由的中草藥萃取而得之小分子活性成分,無論在體外或動物體內,對於抑制TNF-α或是緩解關節炎皆有卓越的效果,而以口服投藥的方式更是對於臨床使用有莫大的助益,將開發用以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之病患。
 
規格
  新藥類別:小分子藥物
 
前瞻性及全球發展狀況

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,其主要致病的機轉尚未充分的釐清。

一般來說,類風濕性關節炎大都侵犯關節部位而引起疼痛及退化,但也有攻擊關節以外的器官,如心臟、肺臟或血管等的病例。

 

根據統計,光美國一地就有五千萬人受到關節炎的困擾,更有兩千萬人因此而造成行動不便。現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治療方式以非固醇類抗發炎製劑為主、類固醇藥物為輔助;或是以免疫抑制劑作為緩解用藥。

但由於較大的副作用以及傳統藥物之效果不彰,以其他機轉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便因應而生。新一代的抗關節炎用藥針對抑制體內的發炎反應物質「腫瘤壞死因子」(Tumor Necrosis Factor-α,TNF-α)而達到抗發炎的效果。

 

藉由此機轉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,可充分地降低副作用以及關節的疼痛、退化。但其最大的缺點為價格非常昂貴;另一方面,現行的TNF-α製劑大都為關節注射劑型,對於病人投藥非常不便。全球關節炎用藥2008年160億美金,據估2015年前將超過230億美元,屬於高成長類藥物。

 
產品優勢

BLI-1007為單一天然化合物 可快速取得高純度化合物之製程

使用劑量低,可口服

BLI-1007在動物實驗中證實明顯抑制TNF-a、IL-1b及IL-6,有效預防關節發作及改善關節炎症狀

 
研發階段
進入前臨床階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