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-21-newdrug
 
ball 抗過動症新藥(BLI-1008)
用途
BLI-1008由傳統安神中藥材萃取而得之活性小分子,可抑制正腎上腺素之轉運子(norepinephrine transporter)對於腦部正腎上腺素的再吸收,將開發用以治療小兒過動症之病患。
 
規格
  新藥類別:植物新藥
 
前瞻性及全球發展狀況

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是一種好發於兒童之精神疾病根據NIMH (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) 研究指出,全球約有3~5 %的兒童受此疾病的影響,而有30~50 % 患者的徵狀會延續到成人階段。此疾病的患者通常都有注意力不集中、過動及衝動等徵狀。而這些徵狀會導致學習力下降,無法自制,進而影響未來人格發育,例如人際關係的破壞或反社會現象的發生。現有治療藥物大部分具有藥物成癮的可能性,故在治療時仍需小心使用相關藥物。而另一類ADHD治療藥物雖非中樞神經刺激劑,但仍有胃腸不適、食慾不振或疲倦的副作用。2007年全球治療ADHD藥物市場約四十億美金,全球約有3~5 %兒童受此疾病影響。

 
產品優勢

BLI-1008與已知ADHD治療藥物作用機轉類似

已有動物試驗研究顯示,BLI-1008具有降低過動症大鼠燥鬱的現象。

經由臨床一期人體試驗證實其安全性高,副作用低。

 
研發階段

取得科學工業園區研發精進研究計畫獎助

 

已取得美國FDA之二期臨床試驗IND許可